Neko

是上帝留在人间短命的宝贝

我们的明天 (贺文

奇怪的贺文  @HarDlineEve  失恋半周年……

短打 推荐一个BGM 一定要边听边看 bbu

BGM:我们的明天


文/Neko


0.

 

我们的明天里,没有自己。

 

1.

 

王源吃力的架着脚步虚浮的人从计程车上下来,最庆幸的一件事情是没有遇到更加狗血的事情,电梯还是可以运作的。王源拿着刚刚千玺叮咛嘱咐之后放到自己手心里的王俊凯家的钥匙,对着锁孔捅了半天才插进去。

打开房门,漆黑一片的客厅正对着门有一大面落地窗,里面是灯火永不灭的高楼,和川流成排的明黄路灯。

 

在左侧的人几乎半靠着他,王源分出右手,在旁边的墙上一摸,似乎碰到了开关,一瞬间客厅被暖色的顶灯点亮。但还依旧在玄关处踌躇了好一会,他不知道哪个才是王俊凯的卧室。

只好把意识涣散的人扔到沙发上,那人哼哼两声,缓缓睁开眼睛。

 

见他睁眼了,王源转身就走,挨个房间看,找到了厨房的位置。打开冰箱,伸头对着客厅方向大声的喊:“我给你做点什么吃吧。”回头再看冰箱里,王源顿时黑了脸。

上面的保鲜里放了一堆咖喱调料和方便面,下面的冷藏里挤满了可速热速食的食物。突如其来的,他感觉很灰心,想找个鸡蛋做醒酒汤,发现连鸡蛋也没有。

 

从他踏进祖国故乡领土的第一脚,可能就被刘志宏盯上了,两天来坚持不懈的邀请他一定要去聚会露个脸。王源以杂志社的摄影他还没有交稿为由婉拒,毕竟都是以前的朋友了,他离开那里很久了。

 

刘志宏在电话里的语气突然变的有些小心翼翼:“你不会…还在意,那啥吧。”

王源被堵的说不出话来,良久才从喉咙里憋出一句:“滚。”

为了证明他不是那种念念不忘耿耿于怀的人,第三天准时准点到达。显然被吓到的不止刘志宏,现下里在娱乐圈大红大紫的某王姓明星也是没掩住异样。

那绝对是嫌弃吧,绝对是。心中腹诽。

 

王源翻了个白眼走进去,也没再管他们,准备着今夜发挥一下来者不拒千杯不醉的优良作风,结果发现喝的最投入的是另外一人。

然后送他回家的重任也落到了自己的肩上,其余人一哄而散跑到了聚会的第二场。

 

王源从冷藏里面随便掏出一袋速冻饺子,等锅里水开就给扔下去了,端上茶几的时候王俊凯已经堪堪在沙发上坐起来,精神看起来还没完全恢复的样子。许久才慢慢悠悠的来一句:“我不吃芹菜。”

 

王源回身拿碗筷的身影顿住,有些诧异道:“是吗?我记得你以前……”

然后硬生生卡住。那都是以前的事情了。

“不吃还买。”话锋转走,王源把东西放到茶几上,小声嘟囔。

 

王俊凯言语中带着好笑:“别人买的。”

王源夹了一筷子,放到嘴里,塞得满满的:“谁啊,你那个绯闻女友?”王源到处找水,顺下去那口饺子之后就把筷子撂下了,“那可不是绯闻吧?”

 

带着些许探求语气,他自己也不知道是什么期冀装满了心。然后眼见着王俊凯摇了摇头,也拿起了筷子。

相对无言。王源觉得有些食不知味了,便站起来把自己的碗筷收拾起来,边往厨房走边说:“你看,都这么晚了,好歹我送你回来,收留我一晚?”

他再回去时,王俊凯不知道从哪摸出来一副眼镜戴上了,说:“好的。”

 

“客房没收拾过也没床。”

“要不你睡卧室我睡沙发?”王俊凯说。

“那多麻烦,一起吧。”王俊凯显然被王源这句话震住了,比醒酒汤都管用。王源说完也愣了,刚想要改口,王俊凯竟然应了下来。

 

上回在一个床躺过这档子事是多久,少说也有几年了,王源扯过被子一角盖在自己身上,靠里躺的王俊凯因为酒精又沉沉睡去。转头就可以看到床头昏黄的小灯,还有摆在那里的王俊凯的眼镜。

王源睡觉总是要开小灯的,王俊凯却是有光就睡不着;可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带起了眼镜。

 

像是桌上凉掉的饺子,王俊凯一口没动,王源草草收场。再见面的时候你不怪我,我不怪你,因为没资格了,所以只好怪自己。

第二天醒来的王俊凯觉得头疼欲裂,一夜未眠的王源黑眼圈很憔悴。

 

你看,我们又为了爱对方而变得不爱自己。

 

 

他记得很多事情。因为那几年他在很认真的做着很疯狂的事情。

 

王源举着手机,对着王俊凯笑着说:“你说这些都是真的吗?”

王俊凯说,是。

比预想的还要顺利,他们在一起,拥抱,接吻。互相消磨稚嫩的岁月,终于把青涩的面庞敲碎。王俊凯说他们的情话说的很好,所以他自己都不会说了。

在舞台,在片场,他们会把一些东西藏在暗流汹涌下面,并且乐此不疲。

 

后来他们的工作时间经常错开,在白天里光鲜,在黑夜里见面。王源会回到合租的公寓,整夜整夜不睡觉等着王俊凯回来。

 

他以前做饭不是很好吃,最多也只会把一些简单的东西加热,王俊凯会照单全收,偶尔那些东西也会凉透,剩下两人之间炽热的喘息。

 

经常在深秋清冷的早晨,王源迷糊着死死拉住王俊凯的胳膊,总要拖上五六分钟王俊凯才能起床洗漱然后迅速到工作地点。

 

后来的事情就开始模糊了。选择性的失忆,也总是选择了一些不想面对很想遗忘的事情。就像现在王源希望得一场大病,因为载满过去气息的他在王俊凯的突如其来面前,还无法摆出一个好看的样子。

 

他们会争吵,不计其数细微的残破组成的一大面摇摇欲坠的玻璃房子。会觉得对方不是对方,自己不是自己,可生命里从最开始记事,到现在忘事,都有彼此贯穿着。

 

也是王源拖着行李箱率先离开。

 

从前你的爱像是可以鼓动心跳的毒药,现在像一餐过夜的奶油蛋糕。

原来谁都不信什么东西会变质,因为他们在一起十年。

最后几百天来的热烈,一个寒流就瓦解,再厚的爱只是,一叠纸片。

 

 

2.

 

异国异地的路标站牌都是熟悉而陌生的,处处都有过往的影子,可永远不会在这里发生过往的每一件事。

王源不做艺人之后,面试了一个摄影师的工作,顺利在他乡安定下来。他在等着时间慢慢消磨,替他负荷剩余的感觉。

 

然后有一天,公交站牌的玻璃里面,海报换了一张又一张,终于换到了他的脸。

王俊凯的演唱会,王源也去了。他开始唱自己写的歌,总喜欢把重金属和轻柔乐器迎合在一起,再用独特的嗓音,娓娓道来一个故事。

 

是那么扭曲的,快乐又苦楚,是他十年前开始的旧人生。

 

杂志社经常要出外景去外地采访,王源和组里的一位同事被分到了重庆。几乎是不容拒绝的,第二天上午的飞机票;很多时候明星们的采访和拍摄都会被动的改掉时间,他们总会在仓促的有限时间完成高质量工作。

可第一次他自己,被打的措手不及。

 

他跟同事说:“重庆我最熟了,到时候给你带路。”

 

正因为这样,他拒绝去熟悉的地方,好像下一秒的转角就能碰到王俊凯,好像在马路山川流不息的车窗里,有人某一眼一定会看到他。

正因为你曾经是我特别的人,我才会讨厌自己这种满怀期待的心。

 

后来工作结束,告别十几年如一日的重庆,王源才知道,想在这么大的一个城市遇见,太难了。

 

 

王俊凯醒来时,王源已经不在空掉的床铺上,出了卧室门,也不在家里。他去厨房倒了一杯冰水,发现自己还穿着昨晚的衣服。

得知王源回来的消息后,早就威逼利诱务必要让刘志宏把人带来,可惜得到的是王源一贯作风,温柔熟悉的冷静抽离。

 

他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,不许别人问,也不许自己问。但忘了那人做事雷厉风行,说来就来说走就走,他还是在聚会上看到了王源。

一如既往的细瘦,身体抽高,面貌多了几分凌厉,即使他笑着,看起来也像一块冰。

 

从厨房走出来,王俊凯家房门锁响了两声,似乎是有人在外面转动了好几下,却没能打开。王俊凯上去握住门把,用力向下一按。

门外的王源一只手握着钥匙,还在低头努力的想把钥匙拿出来,另外一只手拎了好几个塑料袋,是早餐。

 

王俊凯伸出胳膊,就着王源在下面的手,轻轻扭动,钥匙就被轻松拿下来了。

王源有些讪讪的笑,摇晃了几下手中的东西:“算我报答你的。”

末了又补上了一句:“我吃完就走。”王俊凯已经坐在餐桌上,看着他没说话。

 

王俊凯一抬眼,看到王源正对着那碗白花花的粥,脸上的表情颇有些视死如归的感觉,蠢蠢欲动的样子像是在…找话题。

抓紧了筷子,做了决定一样的,王源的脸色再次变得舒缓,王俊凯立马低头。

“你家钥匙我还没还给你,昨天千玺给我的。”王源说完,在上衣兜里摸了好一会才拿出来,放到桌子上。

王俊凯戳开了还冒着热气的包子,发现又是芹菜馅的:“给了跟没给一样嘛。”

“谁说的!我昨晚可是打开过房门,不然你怎么进的屋。”

 

王俊凯咬着筷子,笑着露出了虎牙,又指了指那把钥匙:“是是是,这你留着吧。”

王源还未来得及问为什么,房门外就又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,他向外望去,一个长发女人开了门,手里还提着水果和其他一些东西。

 

“小凯,我给你带了水果和早……”似乎是看到了玄关摆的乱七八糟的他和王俊凯的鞋子。

“有客人啊?”紧接着又听她嘟囔了一句,不可能啊。

 

“说了多少次不要这么叫我。”王俊凯不耐烦的放下碗筷,走了出去。

王源看到了那个女人的脸,没多想就认定是他的女朋友。她把钥匙随意扔到鞋柜上,旁边还有一袋水果。

 

一时间好像说不出来的滋味万箭齐发,正中眉心。

他拾了一个好看的笑容,走进客厅:“那我就不打扰了,先走了。”

王俊凯刚从沙发上起身,王源就关上了房门。她不明所以,对着王俊凯说了几句话都好像没听到一样,就拉着王俊凯走进厨房。

 

那把钥匙留在王源用过的碗筷旁边。

 

是什么让我们之间变得这么难,我们做了十几年好朋友,像是做了十几年陌生人。

 

王源站在酒店房间门前,给千玺打了个电话。

“千玺,你还在不在重庆?”

 

就这两天,他躺在两个人身边,都是一整晚,没有入睡。以前三个人的组合,几乎从来没有在同一个屋子里睡过,就算是要分开,也是王源和王俊凯一个房间,千玺自己一个房间。

千玺睡得很晚,而他的气息再温暖,王源看来都是冷硬的。

 

——你房卡落在我家了。

——我知道。

——我给你送过去?

——不用,我会找时间去取。

 

但他接下来都住在千玺在重庆租的房子。千玺偶尔会提到一两句当年的事情,千玺的舞社在行业里名声很好,他退出组合后,偶尔还能在几个节目上露脸;王源即使小时候在做明星,也没真正想过把他变成自己一生的职业,所以走的才能干脆利落。

 

只剩下王俊凯,在那里被各种名目的爱对待过,穿上又脱下各种名目的壳。

那是他的梦想啊。千玺说。

 

千玺还会有意无意的提起,他走后的王俊凯。分手过后的恋人们,习惯性的会把平淡的分别都变成了噬骨的难过[1]。

王源听后会发笑,原来傻子不只他一个。

 

还有他现在的女朋友,王俊凯对她是出奇的好,两人确定关系后,几度不愿意向媒体公开,还是近几个月娱记跟的太紧,才被发现曝光的。

 

——王源,

他看着王俊凯发来的残缺的信息,手下没动作,也没慌了神,脑袋中不断闪出王俊凯各种各样的面孔,半响才把手机关机扔到一边。

 

没什么意思了。

 

 

3.

 

在王源的梦中,关乎王俊凯的剧情天马行空,无所不有。

 

他在一个天台上,楼下有一堆推搡的人群,可认定里面就绝对会有王俊凯,他的手里还有一串王俊凯家的钥匙。他趴在天台的水泥台子边缘,朝下面大声的喊,希望王俊凯能抬一次头。

还有他们十七八岁,学生时代的时候,在高中教学楼下面,王俊凯还穿着早年少时的外套,对王源说着二十几岁,他们争吵不休时的台词。

 

有时候梦境很真,王源在梦里面哭,醒了在现实里哭。

 

千玺离开重庆的当天下午,王俊凯就敲开了他的家门。王源奇怪,以为是千玺忘带了什么东西,开了门后才觉得自己大错特错,千玺是坐飞机走的,就是忘带了东西,也来不及了。

王俊凯站在门外,王源站在门里,像门槛一样的脚卡在那里。

 

他向王俊凯伸出了手,手心向上,白皙的皮肤上有一道颜色较深的疤痕。

“不打算让我进去吗?”王俊凯说。

 

王源盯着自己的疤痕,摇了摇头。然后清晰的感觉到王俊凯没由来的怒气攀附这空气中的每一颗尘埃,汹涌大势的朝着自己袭来。

随后王俊凯把酒店的房卡放到王源手里,转身就走。

 

此刻王源才抬头,发现他果真穿着像少年时代那件款式的灰色外套,身上好像蒙了层白白的霾。他的身影高大,脚下生风一样,每一步都残忍。

 

就像我还是希望,当我浑身长满烂刺,你还是会拥抱我;当我话锋如刀锋时,你还是会亲吻我。

 

一个人走到终点,不小心回到起点,

此刻我才发现,时间没有绝对。

 

网络搜索词热度第一:王俊凯、订婚。

一些营销账号发布了信息之后,还带了很多王俊凯最新近照。王源在电脑前面一张张滑过那些东西,他一张都没见过。

秋天都要过去了,不知道今年重庆的第一场雪什么时候下。

 

千玺刚刚飞回北京,王俊凯就要订婚,吓得他刚一落脚就又飞了回来。王源满面笑容的站在房门前,掐好了时间,千玺打开门锁之后第一眼看到的是王源的笑,听到的第一声是王源说的“欢迎回来”。

 

然后似乎清清楚楚看到王源是怎样分崩离析的瓦解,他的脚下好像布满了盔甲的碎屑,好像看到王源流泪如流血。

他拿出来那张红色请柬,是订婚宴的。

王源问千玺:你说他还给我这个干什么?是想证明终于摆脱我吗?

千玺摇摇头,王源也摇摇头,说,不,是我自己走的。

 

所以王源也没有去订婚宴,王俊凯的订婚宴网上连转播都有,他说订婚算什么,这请柬要留到结婚的时候用。

千玺说,那他们不会让你进去的。

王源从修图工作中抬起头来:“他们会的。”

 

我们总是省下对自己的笃定,全数用到爱人身上。

 

但最后王源连转播也没有看,他知道他们会携手进场,会交换戒指,会交换亲吻,会在镜头前面笑的很开心,可能王俊凯和那个女人的笑,都会发自内心。

然后他会想起无数个场面,他们的牵手,他们的笑容,还有他们的戒指,银白色的,带到手指上好像就能圈住人生。

 

其实不是的,那东西他早就扔了。

 

第一个恋人连怀抱的温度都记忆犹新,还有味道和气息。

为什么王源从此以后再不吃甜,尤其蜂蜜。

第一个吻,王源嘴里含了一口柠檬水,没有加蜂蜜的那种,后来他们牙齿都酸倒了。

 

 

4.

 

王源上高一的时候,王俊凯已经高三了。高三的放学时间比高一的晚整整两个小时,王源就在教学楼外面玩手机,玩了两个小时。

直到把眼神从屏幕上移开,有一种昏花的刺激感,王俊凯才像幻象一样站在自己跟前,问自己为什么不走。

 

“我在等人。”王源说。

不要再讲什么黄昏,我在等人。

 

是雨天,王源和王俊凯挤在一把伞下面,却让比较矮的王源撑伞,王俊凯的手伸进王源的口袋里面,在里面鼓弄了好一会,掏出来一枚素色戒指。

拉过王源的手,轻轻推入他漂亮的手指上。

那枚戒指内里刻了一行小体字母:karroy。这还是粉丝们想出来的名字。

王源当时爱不释手,觉得现下温暖,未来美好。

 

觉得我们的明天,都有对方的痕迹。

 

他们的第一次争吵之后,被王俊凯一个拥抱解决掉,后来很多时候王源佯装生气,轻而易举可以得到王俊凯的拥抱。

 

可是我们的明天,都没有自己。

 

好像诚恳的话语,黑暗的长街,冗长的日色,精致的锁,所以青春里只够装两个人,一个用来爱,一个用来怀念。

 

END

[1]:来自E的一句话

欢迎错字捉虫 

联动*****

评论(82)
热度(307)

© Neko | Powered by LOFTER